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失恋让她变成首位欧洲女“人弹” 来自比利时引起欧洲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13 东方今报

  11月30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曾报道,法国情报官员称,一位改信伊斯兰教的比利时妇女成为欧洲首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该女子最近在伊拉克实施自杀式爆炸时身亡。比利时非常重视这一报道,并对此人的身份进行核实,事实证明,她确实是比利时人,首位已知的参加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欧洲女“人弹”问世。这一消息引起欧洲世界极度恐慌,与此同时,女“人弹”的身世也成为焦点。12月2日,英国《独立报》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开朗大方曾是邻家女孩

  11月30日,欧洲情报官员发表声明称,驻伊美军在最近的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的现场发现了一名欧洲女性的尸体,同时在尸体上发现了一本比利时护照。日前这名妇女的比利时国籍已被比利时国家安全局证实。

  比利时反恐专家称这名妇女已改信伊斯兰教并与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结婚。她的护照显示她是从土耳其进入伊拉克的,她丈夫的命运目前还不清楚。到目前为止,实施自杀式袭击的女“人弹”都来自中东或东南亚地区。因此,这个打破惯例的欧洲女“人弹”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独立报》报道称,12月1日,比利时国家安全局发表声明,这名震惊西方的女“人弹”确实是比利时人,名叫米里耶勒·德戈格,现年36岁。

  据悉,在个性发生转变之前,米里耶勒曾是一个人见人爱的邻家女孩,性格开朗大方。究竟是什么让她发生了转变?什么因素致使她不惜铤而走险,成为首位来自欧洲的女“人弹”?

  屡次失恋让她性情大变

  12月1日,比利时一家主流媒体对米里耶勒的父母和邻居进行了采访,由此,首位欧洲女“人弹”的神秘面纱被慢慢揭开。

  米里耶勒的父亲吉恩和母亲莉丽安表示,女儿一直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但成年后几次谈恋爱,总被负心男人欺骗,加之事业处于低谷,她的性格从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后来米里耶勒又结识了一个英俊潇洒的摩洛哥男子伊萨姆·格里斯,并和他一同去了摩洛哥。然而,被爱情蒙蔽了双眼的米里耶勒不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正处心积虑地把她领上一条不归路。

  离开比利时一年后,米里耶勒回到了自己的故乡,然而她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时髦女郎了,而是一个身穿穆斯林传统服装、面蒙黑纱的女人。她告诉父母自己已经皈依了伊斯兰教,成为一名穆斯林了。

  回家一个月后,米里耶勒又跟着格里斯不辞而别了。直到今年11月29日,看到新闻关于“首位欧洲女人弹”的报道时,父母才知道女儿出事了。天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