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武装吃“兴奋剂”壮胆 服药后像“超人”一样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15 东方今报

  据英国《每日镜报》12月1日报道,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为了对付装备精良的驻伊美军,每当发起进攻前都要服用一种类似于兴奋剂的特殊药物,吃后感觉自己像“超人”一样厉害,对美军毫不惧怕。据说贩卖此药品的商人个个都发了大财。

  两个月前刚从伊拉克归来的一位英国高层官员向《每日镜报》透露,这种药物呈淡红色,目前在伊拉克巴士拉非常流行,不少反美武装头目在发起袭击前都向下属分发此药。
不少药品走私者抓住这一商机大赚了一把。该药物类似于通常所说的兴奋剂,服用后会出现短暂兴奋、精力旺盛、体力大增,可以做出正常状态下无法企及的事。对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来说,与全副武装的驻伊美军针锋相对,无异于拿鸡蛋碰石头,但自从服用了这种药,畏惧感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急不可耐的反美武装分子还跃跃欲试,要和美军比个高低。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驻伊美军发现,近来武装分子们竟敢公然向美军的装甲车挑衅,毫不畏惧迎面袭来的炮弹。驻伊美军官员怀疑,一些自杀式‘人弹’在袭击前很可能也是服用了这类药物。”

  据悉,有关专家推测这种药物对中枢神经的刺激很强。使用者在服用10至15分钟后信心开始大增。不过该药品的具体成分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英国反战组织派说客到伊拉克营救人质

  据美国CNN报道,英国反战组织日前表示,他们准备向伊拉克派出资深说客阿纳斯·阿尔蒂利蒂,以便联系伊拉克武装分子,确保4名和平人士获救。

  11月26日,4名在伊拉克工作的和平人士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4名人质包括74岁的英国人诺曼·克姆伯、2名加拿大人和1名美国人。阿尔蒂利蒂于12月2日飞往伊拉克,试图代表英国反战组织与绑架者进行谈判。

  英国反战组织发表声明称:“阿尔蒂利蒂试图直接呼吁绑架者立即释放人质并确保人质的人身安全,我们承认,这次游说和谈判行动并不一定成功,甚至有些冒险,但我们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一样,都在为阿尔蒂利蒂的行动祈祷,希望他能够取得成功。”

  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