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大采购 目光紧盯印度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19 扬子晚报

  印度海军3日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军备采购计划,旨在增强这个南亚国家对国际重要战略通道印度洋的制海权。

  印度海军参谋长阿伦·普拉卡什上将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作为此次军备采购计划的一部分,他们已向多家印度国有造船厂订购了27艘从巡逻艇到护卫舰等不同类型的舰船。此外,印度海军还获得政府的“原则”同意,将再添置36艘舰船,从而保证印度
海军的总体规模保持在拥有130多艘舰船的水平上。普拉卡什评价说:“当前,世界上还没有其他任何一支海军有如此大规模的造船计划。”

  尽管普拉卡什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印度正在减少对进口武器的依赖,以减轻财政负担和防止供应方面的不确定性,但印度海军的境外采购规模依然十分庞大。普拉卡什说,他们最近刚刚签下了总值21亿美元的订单,购买6艘与法国联合研制的“鲉鱼”式潜艇,这将极大地增强印度海军的实力。此外,印度还向俄罗斯提出要订购3艘最先进的驱逐舰级舰船。

  除舰船外,一些印度军方高级官员则透露,海军正在采购30架远程直升机,以取代英国制造的“海王”直升机,并且印度政府也在等待美国方面的决定,租借两架P-3C“猎户座”反潜侦察机。“我们还没有接到‘猎户座’反潜侦察机的要约。我们认为,那将是一个花费高昂的项目,”普拉卡什说。

  除此以外,印度海军还在等待俄罗斯交付一艘翻新的原苏联时代航空母舰和一架经过改装、用于海上侦察的伊柳辛-76飞机。一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