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成功试射反导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1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2日宣布,以色列军方当天试射了一枚“箭”反导导弹,成功拦截和击毁一枚类似伊朗“流行3”的导弹。

  莫法兹说,鉴于伊朗对以色列的威胁,以及它发展非常规武器的行为,以色列需要采取有效的防卫措施。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试射成功是在完善(导弹防御)系统操作,以应对将来来袭弹道导弹威胁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向以色列发射39枚飞毛腿导弹。此后,以色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联手开发“箭”导弹防御系统。这是以色列第14次试验“箭”导弹防御系统。今年夏天以色列曾进行过试验,但没有成功。伊朗此前透露,能装备核弹头的“流星3”导弹打击范围覆盖以色列和中东地区的多处美国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