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拒绝与总统磋商新总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2日电 (记者李明) 科特迪瓦总统府发言人塔戈罗2日晚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发表声明说,科4个反对党和3个反对派武装派别当天没有参加由巴博总统召集的有关新总理任命问题的直接政治磋商。

  塔戈罗说,此次政治磋商的目的是就科特迪瓦新总理人选和对联合国安理会第1633号决议的解读问题交换意见,并力争达成协议。

  塔戈罗说,巴博坚持认为,新总理应由一位获各方认可且没有任何党派色彩的人士担任;他的主要任务是领导新过渡政府,在预定期限内完成国家重新统一,组织总统选举。巴博还强调,他同意执行安理会第1633号决议,是因为该决议条款大体符合科特迪瓦宪法精神。

  巴博于2000年当选科特迪瓦总统。他的总统任期应于今年10月结束。联合国安理会10月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承认巴博任期将结束和科无法如期举行总统选举的现实,宣布支持非盟提出的关于巴博总统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并委托非洲联盟现任执行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现任执行主席、

尼日尔总统坦贾与科各方力量进行磋商,尽快任命一位获各方认可、但不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总理来领导新过渡政府,落实和平协议的各项内容。

  奥巴桑乔、姆贝基和坦贾11月22日曾在阿比让与科各方政治力量举行闭门磋商,但未能就科新总理人选问题达成一致。11月30日,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敦促科各方尽快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