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理沙龙信心爆棚 现在就说"连任后"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01 国际在线

  

以总理沙龙信心爆棚现在就说"连任后"计划(图)

  关键词:LIKUD(利库德)、EXTREMISM(极端主义)

  沙龙相机退出,利库德集团中的右翼强硬分子可能迅速被边缘化。 图片来源:美国政治卡通网

  新华社消息:引发日前以色列政坛地震的以总理阿里埃勒·沙龙1日在特拉维夫说,他对连任成功充满信心,并计划在任期内不遗余力地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我有长远目标”

  “我之所以决定离开(利库德),是因为我有长远目标。我希望能够达成一项和平协议,然后实现和平。”沙龙说。

  对于明年3月的议会选举,沙龙自信地说:“我将赢得选举。”

  沙龙上周突然退出利库德集团,组建“前进党”。沙龙此时的自信并非毫无道理,至少多项民意调查都对他有利。以色列《国土报》1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支持沙龙当选下届政府总理,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工党新任主席佩雷茨。

  西岸不言弃,哈马斯免谈

  沙龙说,如果如愿连任,他将遵照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致力于实现巴以和平,“我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我将准备好做出痛苦的让步”。

  关于巴以和谈,沙龙没有透露更多具体的计划,只表示不会再实施诸如撤离加沙之类的单边撤离计划,以色列也不会放弃约旦河西岸的大型定居点,在未来的和平协议中,以色列将控制约旦谷地。

  沙龙还敦促巴勒斯坦当局“避免再犯过去的错误”,在恢复政治谈判前,管制巴武装人员。如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明年1月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表现抢眼,和谈将受到阻碍。

  沙龙说,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谈判,并反对它参加选举。如果哈马斯候选人通过以色列军事关卡,以色列会逮捕他们。

  力主联合国制裁伊朗

  沙龙同时警告说,以色列决不允许近邻伊朗拥有核武器,虽然通过军事手段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存在,但外交手段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途径。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此前也表示,外交手段和国际压力是应对伊朗核计划的最佳途径。

  “我们必须尽力把这个烫手的山芋(伊朗)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这样安理会就会实施制裁,并严密监控伊朗核设备。”他说。(张伟新华社特稿)

  链接

  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将惨败

  以色列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总理阿里埃尔·沙龙创建的新党“前进党”将有望在明年3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赢得议会120席中的37席,而他的老东家利库德集团可能由现在的40席锐减至9席。

  根据这项民意调查,由佩雷茨领导的工党将有望获得26席,与上周调查结果持平。

  12月2日公布的这项民意调查是在11月30日佩雷斯退出工党、改投“前进党”前完成。对话调查协会对500名以色列人进行了调查,但并未给出误差幅度。

  在以色列政坛叱咤风云30载的利库德集团将于本月19日举行党魁选举。民意调查显示,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将有可能获得37%的选票,对巴勒斯坦持强硬态度的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有望获得34%的选票。

  来源: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