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向伊朗提供武器未违反国际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3日说,俄罗斯同伊朗的军事技术合作仅限于防御性武器,双方的合作没有违反俄承担的相关国际义务。

  卡梅宁当天对俄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俄签署的所有军事技术合作合同都是严格按照俄承担的相关国际义务和俄有关法律进行的,同伊朗签署的武器销售合同也是如此,向伊朗提供的仅限于防御性武器。

  俄罗斯军方说,俄与伊朗日前签署关于向伊方提供29套短程“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总价值7亿多美元。这种防空导弹系统可用于击落各种飞行器、巡航导弹等。

  美国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日对媒体说,美国对俄罗斯将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系统表示关切。这名官员说,美国对任何向伊朗出售武器的行为都表示关注,并将依据相关法律作出反应。

    俄罗斯称售伊朗武器仅用于防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