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23届法非首脑会议在巴马科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马科12月3日电(记者陈顺)第23届法国和非洲国家首脑会议3日在巴马科开幕。与会代表将围绕本届会议主题:“非洲青年及其活力、创造力和诉求”,就非洲青年参与社会政治和经济生活、非洲青年移民、非洲外流人才返回非洲、卫生与环境状况、培训和就业以及非洲青年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作用等问题展开讨论,力求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

  来自法国和非洲53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3000多名代表还将就法非关系的
现状、增加发达国家对非洲的官方发展援助、减免债务、非洲热点地区局势、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程以及防治艾滋病和疟疾等问题交换意见。

  马里总统杜尔作为东道主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说,非洲青年是非洲的前途和希望。他们正在受到艾滋病、疟疾等疾病以及动乱、贫困和失业等问题的困扰,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关心、爱护和指导。非洲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非洲能够走出困境,为年轻人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加蓬总统邦戈代表非洲国家领导人发表讲话说,这次法非首脑会议为法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共同思考非洲青年的前途问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他建议法非双方建立起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便非洲青年能够在建设自己的国家和全球化的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演讲说,非洲的前途掌握在非洲青年手中,而非洲青年的前途就在非洲。非洲应该给予青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他还就非洲维护和平、发达国家向非洲提供发展援助、减免非洲债务、争取公平的国际经济贸易秩序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最后,来自喀麦隆的非洲青年代表塔莫伊弗·玛丽呼吁非洲国家领导人摒弃空洞的声明,制订出有利于青年成长和发展的切实可行的政策,并提出了关于教育、卫生、就业、社会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举行闭门会议。在法非首脑会议召开之前,与会国家的外长已于1日至2日举行了筹备本届大会的磋商会议。

  法非首脑会议旨在通过国家元首之间的定期会晤,维护和加强法国同非洲法语国家之间的关系。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轮流在法国和非洲法语国家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