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鲁大学被指占有秘鲁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45 新京报

  秘鲁外交部正为起诉该大学做准备

  本报综合报道秘鲁政府官员于日前透露,秘鲁正打算将美国耶鲁大学告上法庭,要求其归还近100年前借走的大批印加文物。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秘鲁政府官员于11月30日称,这批文物共有5000件左右,其中
包括印加时期的陶器和人骨,极具研究价值。据介绍,这些文物在上世纪初被探险家海勒姆·宾厄姆从秘鲁的马丘比丘遗址拿走;当时,耶鲁大学是宾厄姆探险队的资助方,这批文物随后就被其运往耶鲁大学。

  秘鲁国家文化中心负责人路易斯称,当时的统治者奥古斯托·B·莱吉亚允许宾厄姆“为了研究目的”暂时将这批文物运出秘鲁,但必须在一年后归还。后来,这个期限被延长到18个月。路易斯补充说:“他们本该在1916年1月27日就归还这些文物。”

  据该中心负责人路易斯透露,秘鲁外交部正为起诉耶鲁大学做准备,可能会很快提交美国康涅狄格州法院。

  目前,耶鲁大学有关方面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