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换脸”妇女系自家猎犬误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47 新京报

  手术后新面孔肤色较好,能进食、喝水及交谈

  

“换脸”妇女系自家猎犬误伤

  在赫里欧医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医生迪贝尔纳(右)和德沃谢勒(左)详解“换脸”手术以及该患者被猎犬所咬全过程。

  本报综合报道于11月28日成功“换脸”的法国妇女系今年5月被自家拉布拉多(Labrador)猎犬误伤的,这是该项移植手术的主刀医生让-米歇尔·迪贝尔纳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证实的消息。

  据介绍,患者术后的“新面孔”肤色较好,其本人已可以进食、喝水,能够同旁人进行交谈。

  据悉,该新闻发布会就是在进行脸部移植手术的医院———法国里昂赫里欧(Herriot)医院召开的。

  手握钢笔写下“Merci”

  据《纽约时报》11月3日报道,在脸部成功接受移植手术的24小时后,38岁的法国妇女手握钢笔,在一张纸上写下一个法语单词:“Merci”(谢谢)。据了解,该项移植手术曾遭遇众多人反对,因为此前还未有脸部移植手术成功的先例,最终还是迪贝尔纳等医生力排众议,决心要为其进行该项风险度极高的手术。

  对此,迪贝尔纳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很利索:“我们是医生。”有医生在该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该名法国妇女当时的脸部伤口令人害怕,这几乎在一开始就注定其成为世界首个接受脸部组织移植手术的合适人选。

  服下安眠药后被误伤

  据迪贝尔纳在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法国北部城市瓦朗谢纳,今年5月的一个傍晚,一位法国母亲同其女儿发生争吵,后者随后就离开家,在奶奶家呆了一个晚上。孩子的母亲当时很懊恼,接着服下一片安眠药。那天晚上的某个时候,她迷迷糊糊地站起来,在屋子里跌跌撞撞,最终倒在地上,恰巧,自家的拉布拉多猎犬跑过来了。

  当地媒体报道暗示称,该名离婚的法国妇女当晚跌得不省人事,那只猎犬跑上来用嘴巴和爪子挠她的脸,以便让主人清醒。对此,迪贝尔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那条伤人的猎犬已经被当地人收养了;周围人都清楚这条猎犬具有攻击性,不过,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被处死。(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