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的美钞多,谁的脾气就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46 现代快报

  安南打点行囊,刚要启程访问亚洲四国,联合国后院忽来“12道金牌令”,要求他即刻推迟访问,速回联合国。无奈之下,秘书长先生像当年中国南宋名将岳飞一样不得不赶回“朝廷”候命。

  安南是联合国大当家,谁有这么大面子使唤?媒体透露内幕说,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在施压。敢情博尔顿才是联合国这个朝廷的“宋高宗”。

  博尔顿的表面意思是要安南回来讨论解决联合国今后两年的预算问题,实际上是想要挟安南,如果不按照美国提出的联合国改革“路线图”行事,联合国明年就该发不出工资了,你安南出门的经费也悬啦。

  博尔顿之所以这么强硬,显然自恃美国是联合国会费的最大缴纳者。但家有家法,店有店规,联合国有191个会员国,个个都是这一客栈的平等顾客,总不能因为某位客人房钱交得多,便有权坏了规矩。

  联合国是国际公理的产物,如果谁的美钞多,谁的脾气就大,谁的“道理”就多,好端端的联合国岂不被“改革”成“有理无钱莫进来”的衙门?

  美报讥讽说,博尔顿在联合国只会露着肱二头肌推行“力量外交”,丝毫无助于美国利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