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士兵可能因神秘合影照片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48 重庆晚报
驻伊美军士兵可能因神秘合影照片受审(图)

照片的两个版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12月3日美国媒体报道,当2003年夏天,美国驻伊士兵特德·博顿瑞尔克斯和一名伊拉克男孩含笑合影时,他万万没想到,这会让自己陷入一场灾难性的风波中。该照片上小孩所举硬纸板上“欢迎海军陆战队”字样,被人篡改成侮辱性文字并在网上流传,最终激怒世人并引起五角大楼高度重视,下令对此展开彻查。

  合影埋下祸根

  据报道,2003年夏天,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接近尾声,而伊拉克各地的反抗骚乱还没有兴起,驻伊美军甚至能够放心大胆地驾着“悍马”车在沙漠中兜风取乐。

  当时23岁的特德在所驻基地的后门附近闲逛时,曾在一张硬纸板上随手写下了“欢迎海军陆战队”的字样,并把它交到一名当地小孩的手中,然后两个人一起微笑着合影。他用电子邮件将这张照片发给了他的妈妈,然后便把这件事忘了。

  照片文字被改

  但特德没想到的是,这张照片后来被人放到互联网上并流传开。一年多后,当这张照片通过互联网被再次传到他的电脑中时,他被惊得目瞪口呆——这时纸板上原先的文字“欢迎海军陆战队”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竟是——“一等兵博顿瑞尔克斯杀死了我爸爸,然后又强奸了我姐姐”。

  一时间,网上对特德展开了口诛笔伐,说他欺负男孩不懂英文,用这种极其卑劣的手段来侮辱

伊拉克人取乐,而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被人们说成是麻木不仁、不闻不问。

  但戏剧性的是,几乎同时,在另一个倾向于布什政府的网站上,出现了这张照片的第3个版本——卡片上的字神秘地又变成了“一等兵博顿瑞尔克斯救了我爸爸,然后又救了我姐姐”!这张照片再次引发轩然大波。

  专家无从查证

  五角大楼对此事件异常重视,目前已对特德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在2006年初对特德的命运作出最终决定。特德担心,他很可能因此被送上军事法庭。

  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对特德进行了调查,但至今仍未获得明确结论。就连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办公室的专家也觉得束手无策,因为他们无法找到任何证据来支持或者驳斥照片被修改的说法。一名负责调查的软件专家表示,现有的图像识别软件无法分辨出第二版和第三版照片哪个是真的,或者像特德说的那样都是假的。

  特德则坚称,在给伊拉克小孩的那张纸板上,除了“欢迎海军陆战队”之外绝对没有任何其他文字,但蹊跷的是,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其他认识他的人,都没有一张如他自己所说的那张原始照片。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