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变脸”女醒后手书“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26 东南快报

  据美联社和英国《太阳报》3日报道,12月2日,法国亚眠医院医学小组医生激动地宣布,在接受这个具有先驱意义的手术24小时后,世界上第一个接受“变脸”手术的女子成功醒过来,并且现在已经开始恢复。而这一重大进步意味着,世界上首例“变脸”手术成功。这个幸运的女子在醒来后,第一个举动便是写下了2个字“谢谢”。

  手持镜子看新颜

  11月27日,被毁容女子迪诺艾勒在法国亚眠医院,接受了世界上第一次、长达15个小时的“变脸”手术。手术24个小时后,她成功苏醒,并且开始缓慢恢复。

  据医生塞尔维·泰斯特林2日在首次新会议上称,迪诺艾勒在醒来后,手持着镜子,仔细地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新脸。在沉静了片刻后,这个由于接着氧气管而无法说话的女子示意家人取来纸笔,满怀感激地写下“谢谢”。接着,情绪激动的她忍不住开始哭泣。不过现在,她也只可以用她的眼神表示她的感谢心情。

  医生表示很乐观

  一名医生称,手术成功后,医生们看着这一伟大的成果——病人脸上新的鼻子、嘴唇和下巴,激动地紧握双手,浑身轻微地抖动起来。他们惊奇地发现,手术后的结果与他们预期的结果并不完全相同,因为病人的新脸与她的旧脸有着令人震惊的类同之处。目前,医生已经使用绷带和面具,将病人脸包扎起来,并且准备耐心等待,4个月后,她的新脸正式揭示。

  “变脸”手术的领导医生之一伯纳德·德沃切尔称,病人将花费6个月时间,重新恢复脸部知觉和脸部运动。她现在已经可以吃东西、喝咖啡和果汁了。医生称,他们对此结果感到非常乐观。

  费用由政府买单

  手术的另一主要医生吉恩·麦克尔·都伯纳德称,目前为止,医生还未估算这一手术的费用,但是,全部费用将由法国政府的健康基金会支付。

  医生们称,目前,病人遇到的最大困难便是她身体的接受性。病人必须终生服用药物,以阻止免疫系统对这些新皮肤和器官的排斥性。为了减少病人对新组织的排斥,医生已经在手术中,为她注入了从捐赠者身上取出的干细胞。医生们希望,这些干细胞可以减少病人服用抗排斥药物的剂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