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弹威胁电话吓空45家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0 杭州日报

  在收到一系列炸弹威胁后,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2日紧急疏散了全州所有45家法院。

  康涅狄格州警察局长伦纳德·博伊尔说,上午10时左右,州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首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将引爆藏在州法院的炸弹。后来又接连收到了4起类似的炸弹威胁。

  “打来电话的人只是说,炸弹被放置在康涅狄格州法院里,”博伊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对方没有提及具体那座法院,出于安全考虑,康涅狄格州警方随即下令紧急疏散全州所有45家法院,并派出炸弹专家展开彻底搜查。

  但一名身在华盛顿的反恐官员告诉美联社,打电话的人威胁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北京时间3日凌晨3时)引爆隐藏在新伦敦、丹尼尔森、丹伯里、米德尔敦、曼彻斯特和新不列颠几处法院的炸弹。

  由于调查仍在进行,这名官员拒绝公开姓名。

  突如其来的炸弹威胁中断了正在进行的庭审。法官、律师和当事人以及其他人员被迅速撤出法院。疏散行动开始时,刑事辩护律师威廉·格雷斯正在丹尼尔森高级法院参加审前讨论。

  “起初,他们告诉我们,马上就可以回来,”格雷斯说,“后来我们听到传言说有炸弹威胁。我开始疑惑地看着我的当事人,但他们都发誓说不是他们干的。我们大家在外面冷风中站了一个半小时。”

  康涅狄格州司法机构总共拥有83处办公场所,其中45处设有法庭。

  截至目前,还没有炸弹爆炸的报道。警方也没有披露发出电话威胁的是否系同一个人。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理查德·布卢门撒尔拒绝猜测威胁来源。“没必要说,我们正通过州警方和其他执法机构采取调查步骤,追踪、查清肇事者,”他说。(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