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攻水淹 棍来盾挡 韩国工农全国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2 都市快报

  在韩国首都首尔(汉城),工人和农民团体12月1日起举行罢工,并在示威中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1日起,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组织9天的全国大罢工,以促进有关保障临时工权益的立法工作。

  近2万名工人参加了罢工。5000多名工人示威者游行到国会,遭到警方阻拦,一些人焚烧横幅(上图),有数百人亮出竹棍(中图),冲向警方。警方用高压水龙、盾牌和棍棒抵挡。

  同日,在韩国农民总联盟等农民团体的号召下,有3500多名农民在首尔上街示威,反对半个月前国会通过的开放大米市场决议案。

  在通向总统卢武铉办公室的街道上,警方用客车做路障,阻拦2000多名示威者,并用高压水龙驱赶农民(下图)。

  目前,已有十多名工人和十多名农民受伤,4辆警车被砸破。(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