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血拼”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32 都市快报

  2003年,在张小东第一次去意大利的时候,他参观了所有想去的纪念碑和博物馆。这回,他来真的了:他的目光紧紧盯着孔多蒂路——一条集中了所有诸如Guc-ci、Prada和SalvatoreFerragamo等高端意大利名牌的黄金购物街。

  32岁的张是北京一家计算机数据库的经理。在他的购物袋里,已经“拼”了两条意大利设计师Cerruti1881的皮带和一双西班牙产的露营鞋。这不过是一天的战利品而已。张此
行还将“扫荡”米兰、佛罗伦萨和比萨。在两次短时逗留意大利的期间,张大致花了3500美元购买服装和其他商品,其中包括两双Prada的鞋子和一只Gucci旅行包。“意大利有着最棒的皮革。这里的时尚风格是独一无二的,”张说,“当然,法国有着最好的香水。”当被问到他喜欢什么中国品牌时,张只是摇了摇头,“中国还没有任何名牌。”

  这就是经济全球化的结果。新崛起的富裕的中国消费者正一批批地飞赴西方,大量购买欧洲和美国的名牌。世界旅游组织统计的结果表明,中国的海外游客每年增长12.8%——3倍于世界平均水平——到2020年,将达到1亿!

  欧洲企业在中国人身上发了大财。Prada已经在中国大陆开了10间商店,每年的销售增长额都超过了10%。就在上个月,为了适应中国内地的高消费力度,意大利头饰巨擘Pirelli在中国山东开了第一家工厂。

  23岁的天才钢琴家李云迪在回深圳的时候,就开着一辆法拉利。李第一次来意大利罗马演出的时候,在演出前几个小时,他还在孔多蒂路大肆“血拼”,穿着一双Gucci的休闲鞋,配着他的牛仔裤和宽大的飞行员眼镜,看起来特别“嘻哈”。他的女朋友米歇尔·林则穿着白色格子的Armani鞋。这两双鞋子都是李在中国买的。“那里的价格比罗马便宜很多,而且选择也不少。我就喜欢这些东西!”他说,“意大利的任何东西都有着浪漫和温暖的情调。”(编译李橘)(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