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伊武器交易让以色列光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40 北京晨报

  俄罗斯媒体2日报道说,俄计划向伊朗出售价值10多亿美元的“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和其他防御武器。这宗高额武器交易招致以色列的谴责和美国的不安。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对俄伊两国的这笔武器交易大为光火。“伊朗最近还表示它反对中东地区和平与和睦。如果哪个国家希望加强伊朗的军事力量,那么它将增加这一地区最危险分子的实力,”他说。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0月曾说,以色列应该“被从地球上抹去”,因此以色列近来对伊朗的军事实力尤为关注。对于俄媒体的报道,美国方面2日表示将着手调查。

  新华社记者 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