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位“换脸”者 是个单亲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英国《太阳报》日前公布了世界首位“换脸”患者的身份。她名叫伊莎贝尔·迪诺尔,是一位单身妈妈。现年38岁的她居住在法国瓦朗谢讷市,两个女儿一个14岁,一个17岁。

  据她的大女儿露西介绍,今年5月的一天,她和妹妹与外婆一起出门散步,只有伊莎贝尔一人在家。由于不慎服用了过量的镇静药物,伊莎贝尔在沙发上陷入沉睡。她养的一只拉布拉多猎狗发现主人“长睡不起”,便跳到主人身边,试图将她唤醒。

  然而,不管猎狗怎么狂吠,伊莎贝尔仍没有任何反应。于是,这只狗就用尖锐的牙齿不断地刮主人的脸颊,尽管鼻子、嘴唇和双颊被划得鲜血淋漓,伊莎贝尔却没有痛醒。于是,猎狗继续用这种方式来唤醒主人,一段时间之后,她鼻子、嘴巴及下巴等地方被狗牙刮擦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据悉,尽管被自己的狗毁容,但伊莎贝尔并不恨她的狗,还因为此狗被政府处死而伤心不已。

  为伊莎贝尔实施面部移植手术的医生2日在法国里昂表示,这名妇女目前在生理、免疫反应和心理上都恢复良好,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新面孔”,并向医生表示感谢。

  据医生介绍,手术的效果显而易见,患者术后的“新面孔”与未受伤前惊人地相似,面部肤色很好,现在已可以进食喝水,而且言语清晰。医生们说,4到6个月后,就能知道患者移植的面部区域能否完全恢复对外界刺激作出反应的能力。

  然而医生目前还不能排除患者对移植器官和组织出现排异反应的可能。一旦出现排异反应,医生可能将重新对其进行手术,也可能会使用其他治疗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