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三号巴基斯坦毙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新闻部长拉希德3日证实,“基地”三号头目阿布·哈姆扎·拉比耶1日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部落地区被炸死。

  穆沙拉夫3日在抵达科威特访问时说,他可以“200%地确定”拉比耶已被炸死。

  拉希德在接受巴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也表示,DNA检测证实拉比耶已经死亡,他是在与两名同伙制造炸药时被炸死的。爆炸事件中死亡的另两个人的身份尚待确认,另有3人受伤。巴基斯坦官员1日曾说,这几名武装分子所在的房屋发生了爆炸,他们全部被炸身亡。但当地居民却说,一架武装直升机向这座房屋发射了一枚火箭。

  拉希德称,原籍为叙利亚人的拉比耶是“基地”组织三号或五号头目,巴基斯坦方面追踪他已很久。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说,废墟中并没有哈姆扎的尸体,他和另外两名外国武装分子的尸体很可能已被同伙拖走。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后来破译了一条在武装分子中间流传的信息。信息说,一个叫“纳瓦卜”的人已死,而“纳瓦卜”正是哈姆扎的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