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第一夫人自传滞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6 重庆晨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今年7月30日出版的自传《金鱼缸》(如图),以介绍“第一夫妇”密闻为卖点,但至今该书销量不佳,全英仅售出63本。切丽为促销自传,日前拍摄纪录片,曝光更多密闻,不料惹来大量批评。

  自传全英仅卖63本

  据报道,这部将在5日于英国“4频道”播出的纪录片名叫《嫁给首相》。而该片的制作人之一,正是切丽自传《金鱼缸》的合写作者之一凯特·哈斯提。

  据悉,《金鱼缸》是在今年7月30日正式出版的,书中以介绍英国首相“第一夫妇”密闻为卖点,出版时切丽满以为可卖个盆满钵溢。但令切丽泄气的是,4个多月过去,该书的销量一直少得可怜:在全世界只卖出了9203本,而在英国总计只卖了63本。

  拍记录片再爆秘闻

  无奈之下,切丽只好于日前又拍摄了纪录片《嫁给首相》,并主动爆出书中没有披露的猛料,显然是想使出浑身解数为《金鱼缸》做宣传。

  《嫁给首相》中披露,切丽不仅是名出色的律师,而且还是位好厨师。尽管布莱尔一家很富有,但切丽称,家中没有雇一名厨师或者佣人,布莱尔所吃的每顿饭都是她亲手烹调。切丽称,当初布莱尔就是看好她的厨艺才娶她为妻的。

  切丽还自夸称,她将首相夫人这一“角色”扮演得相当到位。在家中,布莱尔对她服服贴贴,甚至每天晚上何时上床睡觉,布莱尔也全都得听她的。片中还提到切丽书桌上放的水晶石,据传闻称,切丽非常迷信巫术,认为这块水晶能够释放能量让他保持旺盛精力。

  片中,切丽还爆料称,她曾在唐宁街10号接待贵宾时,在台下偷偷脱掉鞋子。切丽还称监狱犯人特别喜欢给她写信。

  “敏感问题”只字不提

  据悉,《嫁给首相》一片在拍摄时就惹来大量批评。批评者尖锐地称,切丽之所以肯在《嫁给首相》一片中大揭自己的老底,只是为了借采访之机,推销那本近半年来一直滞销的自传《金鱼缸》罢了。

  据悉,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如今给人的印象简直就是一个“爱贪小便宜”、“财迷心窍”的女人,关于她的负面新闻近两年来简直接连不断。如今年初赴澳大利亚慈善旅行期间,她为一个儿童癌症慈善机构举办慈善宴会募集到了8万多英镑,但只有不到7000英镑被用于慈善用途,其余的钱大部分都成为“劳务费”落入自己腰包。此外,她频频利用首相夫人的身份在世界各地演讲捞外快,也惹来巨大争议。但是在《嫁给首相》一片中,切丽对这些“敏感问题”却统统只字不提。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