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颗炸弹让驻伊美军10死1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6 重庆晨报

  驻伊美海军陆战队员在费卢杰遭路边炸弹袭击此为今年8月以来最惨重损失

  美国军方2日宣布,海军陆战队员1日在伊拉克费卢杰执行巡逻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10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今年8月以来,驻伊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3日,伊拉克安全部队一个车队也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1名士兵死亡。

  炸弹来自4个军火库

  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海军陆战队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65公里的费卢杰步行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触发爆炸的是“简易爆炸装置”。美军分析炸药成分后认为,装置由4座大型军火库的炸弹组装而成。

  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爆炸发生在费卢杰西南一座工厂院内。这次伤亡是今年8月以来,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事件。一辆军车8月3日在巴格达西北220公里的哈迪塞遭到一枚巨型炸弹袭击,1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汽车遭到严重损毁。

  “胫骨”踢向拉马迪

  美军去年11月以海军陆战队为先头部队,对费卢杰发起大规模清剿行动,这座反美武装据点遭战火焚毁。此后,美军和伊拉克过渡政府致力于重建费卢杰,阻止反美武装回归。

  而在另一处前反美武装据点,美军和伊安全部队2日联合行动,向此前一天反美武装“占据”的拉马迪发起代号为“胫骨”的行动,大约2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警察以及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参加。反美武装人员1日向位于拉马迪的美军基地和地方政府大楼发射多枚迫击炮弹,他们突然出现在这一安巴尔省省会大街上,并散发传单,声称拉马迪已被“基地”组织占领。2小时后,多数武装人员散去,拉马迪表面上恢复了相对平静。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