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换脸女手术后苏醒首度“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6 重庆晨报

  

换脸女手术后苏醒首度“露脸”

  全球首例换脸

  

换脸女手术后苏醒首度“露脸”

  换脸后照片首次曝光,醒来第一句话是对医生们说“谢谢”,已可用嘴吃喝东西

  ▲毁容前的伊莎贝尔•迪诺尔。

  荨换脸手术后,伊莎贝尔有了一张全新的脸。

  据美联社3日报道,全球首例“换脸女子”伊莎贝尔•迪诺尔在接受手术24小时后苏醒了过来,她从镜中激动地看着自己的“新脸”,并用笔向医生写出了自己醒来后想说的第一句话:“谢谢”。据医生称,伊莎贝尔目前状况良好,已能张嘴吃东西。

  “请让我再次美丽”

  据报道,“换脸手术”24小时后,伊莎贝尔终于苏醒过来,她从镜子中看到了自己的“新脸”。伊莎贝尔用手轻触着移植到自己脸上的皮肤,并向身边医生表达了她的感谢之意。伊莎贝尔跟医生要了纸和笔,在纸上写下了法语的“谢谢”。后来又亲口说出了这个词。

  据悉,接受“换脸手术”前,伊莎贝尔曾向手术专家们恳求:“请让我再次变得美丽些!”所以当她看到自己的新脸,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已可用嘴吃喝东西

  据悉,到2日早晨,伊莎贝尔已可以吃东西、喝水,并能够清晰地讲话了。据医生称,伊莎贝尔现在完全能够张开自己的嘴巴,她已经吃下了一些草莓和巧克力,喝下了一些咖啡和水果汁。

  法国亚眠大学医院上颔手术部主任伯纳德•德瓦切尔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的良好结果已经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德瓦切尔教授道:“她的脸现在看起来并不像接受了脸部移植手术,她看起来就好像脸上有一圈伤口。捐赠者的皮肤颜色和质地和患者本人非常相配,手术结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伊莎贝尔现已从亚眠市的那家医院被转移到法国里昂大学医院移植手术部主任让•迈克尔•杜伯纳德教授管理的病房里,继续接受监控和照料。

  特殊发式可遮伤疤

  据悉,几个月后,只要迹象显示移植的脸部组织能够被伊莎贝尔自身所接受,她就有希望重新开始新生活。等伊莎贝尔康复后,只要她梳一个特殊的发型,脸上因“换脸手术”产生的大多数缝合疤痕都可以被遮盖起来。最无法遮盖的疤痕是她眼睛下面和鼻梁上面的一段,但她仍可以通过戴一副眼镜将其遮挡起来。沈志珍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