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美特种兵被炸死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0美特种兵被炸死路边

  美国军方2日宣布,一队来自美国王牌部队“101空降师”的海军陆战队员1日在伊拉克费卢杰执行巡逻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10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今年8月以来,驻伊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至此,驻伊美军死亡总人数已达2124人。

  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海军陆战队在步行巡逻时,触发了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美军分析炸药成分后认为,装置由各种炸弹组装而成。

  美国参议员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当天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袭击事件,遇袭的士兵们当时好像集中在一个地点,而这种情况通常是危险的。据悉,美军上一次遭到的伤亡惨重的袭击发生在今年8月3日,当时满载美军士兵的装甲车在哈迪塞地区被路边炸弹炸飞到半空中,共有14名海军陆战队士兵遇难。

  费卢杰曾是伊拉克抵抗武装的据点,2004年11月,这里的抵抗武装在美军的大规模军事扫荡下瓦解。后来,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又开始着手重建费卢杰,并严防抵抗武装返回该城。

  另据报道,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阿拉伯国家民众严重质疑布什政府的“大中东民主计划”,认为美国入侵伊拉克使该地区变得不安全。调查结果表明,69%的受调查者认为,石油、保护以色列、控制中东地区和削弱阿拉伯世界,才是美国推行“大中东民主计划”的真正目的。(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