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名美军士兵被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26 今日早报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军方2日宣布,海军陆战队员1日在伊拉克费卢杰执行巡逻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10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今年8月以来,驻伊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

  同日,驻伊美军宣布,将有20余万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为本月1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保驾护航,这一数字是今年1月过渡国民议会选举期间安保力量的近两倍。

  步行巡逻挨炸

  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海军陆战队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65公里的费卢杰步行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触发爆炸的是“简易爆炸装置”。美军分析炸药成分后认为,装置由4座大型军火库的炸弹组装而成。

  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爆炸发生在费卢杰西南一座工厂院内,但这名官员拒绝透露工厂的情况。

  美军声明还说,遇难官兵来自海军陆战队第2远征军第2师第8团。这支部队基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勒琼军营,今年2月抵达伊拉克。目前7名伤员已归队,和第8团其他战友在费卢杰和周边地区继续打击反美武装。

  这次伤亡是今年8月以来,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事件。一辆军车8月3日在巴格达西北220公里的哈迪塞遭到一枚巨型炸弹袭击,1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汽车遭到严重损毁。

  “胫骨”踢向拉马迪

  美军去年11月以海军陆战队为先头部队,对费卢杰发起大规模清剿行动,这座反美武装据点遭战火焚毁。此后,美军和伊拉克过渡政府致力于重建费卢杰,阻止反美武装回归。

  而在另一处前反美武装据点,美军和伊安全部队2日联合行动,向此前一天反美武装“占据”的拉马迪发起代号为“胫骨”的行动,大约2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警察以及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参加。这是过去几个星期美军采取的第五次类似行动。

  美国军方声明说:“行动目的是瓦解把拉马迪作为基地,袭击当地居民、伊拉克军队和美军的恐怖组织。”

  反美武装人员1日向位于拉马迪的美军基地和地方政府大楼发射多枚迫击炮弹,他们突然出现在这一安巴尔省省会大街上,并散发传单,声称拉马迪已被“基地”组织占领。2小时后,多数武装人员散去,拉马迪表面上恢复了相对平静。

  二十万伊军保驾

  1日的袭击被认为是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前,反美武装攻势的一部分。美国军方高级官员2日说,伊拉克将出动22.5万名军人和警察为这次选举保驾护航,人数为今年1月过渡国民议会选举期间近两倍。

  美军负责伊拉克军警训练和装备工作的指挥官马丁·登普西中将说,22.5名军警将负责本月选举安全保卫。今年1月在现场执行任务的军警人数为13万。

  登普西在巴格达和美国国防部卫星视频连线时说,美军和伊拉克政府讨论让伊拉克人承担安全部队训练和装备支出。到明年9月底的两年间,预计美国军方为此将花费大约106亿美元,五角大楼还将向国会申请更多拨款。

  《纽约时报》本周报道说,驻伊美军官员将向国会申请39亿美元,用于明年伊拉克安全部队训练和装备开支。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数据,大约9.9万名伊拉克军人接受训练和装备,最终这一数字将达16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