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再现冷血杀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6:54 扬子晚报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继广岛市学童纸盒藏尸案后,日本2日再度惊曝一宗女童被杀弃尸荒野的案件。遇害7岁女童尸体全身赤裸,在茨城县中部的山区被发现。

  女童身上被刺伤

  据报道,遇害的7岁女童叫吉田有希,家住日本东北部茨城县邻近的栃木县。原本应
该在1日下午放学后回家的她,在半路跟同学道别之后失去踪影,焦急的母亲只好报警求助。警方出动200多人在她家跟学校之间进行地毯式搜寻。直到2日下午,女童在失踪12个小时之后,3名当地山民在茨城县中部的山区检查捕鸟器时,突然在丛林中发现一具女童尸体,身上多处被刺伤。

  闻讯赶到的警方经调查后确信,遇害者确系失踪的女童吉田有希。巧合的是,她和日前的广岛纸盒藏尸案受害者木下相李(译音同为7岁。由于事发前不久曾有当地民众报警,死者就读的学校附近有可疑的不明男子出没,警方因此加强了警戒,没想到还是有女童被诱拐杀害。

  外籍疑犯落网

  这已是过去2周内第二起小学女童遇害的案例。家住广岛市的小学一年级女生木下相李上月22日下午回家时惨遭勒死,凶手把她的尸体折放于纸箱内,口部封上胶纸。警方11月30日拘捕了一名秘鲁籍日裔男子,从女童校服上的汗迹找到该男子的DNA。疑犯亦坦承谋杀,但称忘记事件经过。他否认曾性侵犯该女童,只说“魔鬼进入了我的躯体”。该疑犯的妻子称不知道丈夫有没有杀人,但和他一起生活期间,从未见他做任何坏事,还称赞他是个“友善、爱护孩子的典范”。

  家长普遍恐慌

  接二连三的学童命案,在日本社会引发不小的恐慌,许多家长亲自接送小孩上下学,也希望警方早日抓到凶手,尽快破案。与此同时,警方呼吁国民冷静,表示已经成立专案组,力争早日破案。尽管日本的犯罪率一直很低,但历史上也曾发生过系列针对儿童的袭击事件。今年初,一名7岁女童被派报员浸在浴缸溺毙,再进行肢解,闻之令人心寒。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