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21名陆战队员喋血费卢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44 新华网
美国21名陆战队员喋血费卢杰(图)
  美国军方2日宣布,海军陆战队员1日在伊拉克费卢杰执行巡逻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10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今年8月以来,驻伊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

  步行巡逻挨炸

  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海军陆战队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65公里的费卢杰步行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触发爆炸的是“简易爆炸装置”。美军分析炸药成分后认为,装置由4座大型军火库的炸弹组装而成。美军声明还说,遇难官兵来自海军陆战队第2远征军第2师第8团。这支部队基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勒琼军营,今年2月抵达伊拉克。目前7名伤员已归队,和第8团其他战友在费卢杰和周边地区继续打击反美武装。这次伤亡是今年8月以来,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事件。

  “胫骨”踢向拉马迪

  美军去年11月以海军陆战队为先头部队,对费卢杰发起大规模清剿行动,这座反美武装据点遭战火焚毁。此后,美军和伊拉克过渡政府致力于重建费卢杰,阻止反美武装回归。

  而在另一处前反美武装据点,美军和伊安全部队2日联合行动,向此前一天反美武装“占据”的拉马迪发起代号为“胫骨”的行动,大约2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警察以及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参加。这是过去几个星期美军采取的第五次类似行动。

  美国军方声明说:“行动目的是瓦解把拉马迪作为基地,袭击当地居民、伊拉克军队和美军的恐怖组织。”

  绑架者威胁杀人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日播放一段录像,伊拉克绑架者威胁说,除非12月8日前释放所有伊拉克在押囚犯,否则就将杀害4名西方国家人质。

  录像画面上,2名加拿大人质正在接受绑架者提供的食物。一名美国人质和一名英国人质正在对摄像机镜头说话,但听不见讲话内容。半岛电视台的画外音说,两人呼吁伊拉克释放所有在押囚犯。

  画外音说:“他们提出本月8日为最后期限,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他们就将杀害这些人质。他们设立的条件是,伊拉克政府监狱内所有囚犯获释,占领军监狱内所有囚犯获释。”

  尽管受到死亡威胁,但英国政府2日对绑架者释放人质仍充满希望。

  二十万伊军保驾

  1日的袭击被认为是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前,反美武装攻势的一部分。美军方高级官员2日说,伊将出动22.5万名军人和警察为这次选举保驾护航,人数为今年1月过渡国民议会选举期间的两倍。美军负责伊拉克军警训练和装备工作的指挥官登普西中将说,22.5万名军人和警察将负责本月选举安全保卫。新华社(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