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兵与伊男孩合影惹祸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50 南京晨报

  当美国驻伊大兵特德·博顿瑞尔克斯和一名伊拉克男孩含笑合影留念时,他万万没想到这会让自己陷入一场“灾难性的风波”中。该照片上小孩所举硬纸板上“欢迎海军陆战队”字样,被神秘篡改成侮辱性文字并在网上流传,最终激怒世人并引起了五角大楼的高度重视。

  和伊男孩合影埋祸根

  这一风波是从两年多前开始的。当时23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特德在所驻基地的后门附近闲逛的时候,据特德称,当时他曾在一张硬纸板上随手写下了“欢迎海军陆战队”的字样,并把它交到一名当地小孩的手中,然后两个人一起微笑着合影留念。他将这张照片发给了他的妈妈和几个朋友。

  照片文字被神秘篡改

  但特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场始料不及的风波就此悄悄展开。1年多后,当这张照片最终通过互联网被再次传到他的电脑中时,他被惊得目瞪口呆———这时纸板上原先的文字“欢迎海军陆战队”已经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竟是“一等兵博顿瑞尔克斯杀死了我爸爸,然后又强奸了我姐姐”!一时间,网上对特德展开了激烈的口诛笔伐,说他欺负男孩不懂英文,用这种极其卑劣的手段侮辱伊拉克人来取乐。2004年夏天,一个名为“美国 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的组织决定对此立案调查。

  五角大楼展开调查

  2004年底,25岁的特德回到家乡路易斯安那州,并在当地征兵办公室工作。一天,一名海军陆战队新兵拿着一张打印出来的“杀死了我爸爸”版本的照片来到了征兵办公室,愤怒地责问特德是怎么回事。数月后,五角大楼开始对他展开全面调查。

  据悉,在五角大楼的命令下,海军陆战队已经对特德进行了2项调查。就连专家也觉得束手无策,因为他们无法找到任何证据来支持或者驳斥照片被修改的说法,因为现存的照片都被压缩得太厉害了。蹊跷的是,无论是特德还是其他认识他的人现在都没有一张如他所说的原始照片。

  作者:袁海/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