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医生在莫斯科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三名犯罪嫌疑人是旅俄华人

  据报道,莫斯科警方说,日前警方接到华人报案,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的一位29岁中国访问医生遭到华人绑架,绑匪要求家属在限定的时间内,在莫斯科西南的一家咖啡店内交赎金10万美元。经过警方的严密布控,在受害者家属向犯罪嫌疑人支付赎金时,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三犯罪嫌疑人分别为24岁、25岁和26岁的中国籍公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报道说,如果罪名成立,这三名嫌疑人将被处以6至15年的刑罚。

  俄罗斯警方就此表示,旅俄华人犯罪目前有抬升势头,特别是在远东地区和莫斯科地区较为集中,不法分子与俄方人员勾结作案,利用许多华人不懂语言的短处进行抢劫、诈骗、强奸和凶杀等行动,这些案件发生范围仅限于华人圈内,因此作案有许多方便之际。

  □卢宇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