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允许飞机乘客携带较短利器上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美国放宽九一一事件之后实施的飞机乘客行李管制措施,允许乘客携带一些比较短的利器上飞机,可是,空中服务员协会和一些民主党议员质疑政府的做法。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美国交通安全局局长霍利对记者说:“金属刀片不到4英寸(10公分)的剪刀、不到7英寸(18公分)长的螺丝起子、扳钳、钳子等工具从12月22日起,不再列入禁止物件的名单。在乘客行李中查获的禁止物件当中,25%是这类小剪刀和小工具。”

  2001年9月11日的时候,骑劫四架飞机的攻击者是以美工刀为武器。两架飞机撞向世界贸易中心,一架撞向国防部,第四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片空地上。

  事发后,即使是指甲刀等小物件也禁止带上飞机。

  霍利说,管制放宽后,碎冰锥、美工刀和刀子等物件依旧在禁止之列。其他禁止带入机舱的物件还有

打火机、大头棒、铁橇、锤子、星状飞镖、枪和边沿锐利的玩具。

  他说,机场保安人员日后可以把更多力量用于搜寻炸药等方面。

  自九一一事件发生后,航空公司换上了更坚固的驾驶舱门,机师携带武器,有些飞机上还有空中警卫值勤。

  霍利说:保安人员将不再对乘客的行李进行有系统的检查,这也就是说,他们不会每天都要求乘客脱下鞋子。他解释道:“航空保安的一个要素是不能让恐怖分子捉摸到全国的机场有些什么检查程序。”

  不再列为禁品的还包括不锋利的刀子、指甲刀、缝衣针、除毛的夹子和多达四盒的火柴等。

交通安全局的决定引来多方非议。纽约州参议员希拉莉认为:“允许乘客把危险物件带上飞机,将阻挠我们国家加强航空交通的安全。”

  民主党众议员马基于星期四在参议院中提出了议案,以便继续禁止乘客把剪刀等利器带入机舱,他说:“在准备胁持飞机的恐怖分子手里,剪刀可当成剃刀一般使用,用以威胁服务员和乘客。”

  机舱服务员协会代表威特科斯基指出:“这根本就说不通,这让机舱服务员以及乘客面对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