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在玩具中检测到有害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柏林12月3日电(记者 刘向) 德国《生态测试》杂志最近公布了对30种玩具的最新检测报告,结果在24种玩具中发现了有害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盐。

  这24种含邻苯二甲酸盐的玩具包括芭比娃娃和橡皮奶嘴等。德国环境和自然保护协会说,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类能起软化作用的化学物质,它会对人体激素产生影响,可能损害人体肝脏、肾脏和生殖器官,并有致癌风险。

  另外,检测人员还在15种玩具中发现了壬基苯酚。它同样对人体激素有影响,而且在环境中很难降解。

  2005年7月,欧盟专门针对软化剂(增塑剂)制定了有关条例,禁止使用各种类型的邻苯二甲酸盐。这一条例将于2006年秋季开始生效。据悉,欧盟部长理事会也将于今年12月19日制定相应法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