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七国集团就世界经济对话 金人庆阐述中国和平发展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2月3日电(记者马建国杨川曹丽君)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应邀参加了3日在伦敦举行的西方七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财长的G7+4国财长对话会,商讨世界经济问题并阐述中国和平发展理念。

  金人庆在会议发言中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即将实施的“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并阐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

  与会各方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认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将为中国和世界经济带来巨大的机遇,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世界贸易、能源以及当前全球经济形势等重大问题。与会财长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发展平稳,但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加强主要工业化国家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对话十分重要。

  与会财长指出,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创造一个良好的、稳定的国际贸易、金融和能源环境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各成员的共同需要,尤其是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性的多边贸易体系,推动多哈发展回合谈判和即将举行的香港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早日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关系到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关系到全球减贫进程和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此次G7+4国财长对话会,是继今年2月和9月G7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财长两次对话会以及6月八国集团与上述四国财长对话会之后举行的又一次世界重要国家间财长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