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数千人游行 呼吁关注世界气候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2月4日电(记者赵青)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气候变化会议4日进入第六天。当天数千名蒙特利尔市民响应环保主义组织的号召,冒着凛冽的寒风举行游行,呼吁世界各国重视解决全球变暖问题。

  参加游行的人们举着标语牌。标语写着“别老想着挣钱,想想我们的星球吧”,“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刻不容缓”等,都传达着保护环境的共同愿望。

  魁北克省环境部长托马斯·穆克莱尔和魁北克集团领导人杜塞佩等政界名流也参加了4日的游行。穆克莱尔表示,他参加游行的目的是为了表示魁北克政府对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视。他说,魁北克人温室气体排放量只是其他地区加拿大人排放量的一半。

  绿色和平组织等5个环保主义组织还向美国驻蒙特利尔领事馆递交了一封有60万美国人签名的请愿书,呼吁布什政府采取行动,加入到控制气候变化的国际行动中来。据报道,日本、德国、法国、孟加拉国、巴西、澳大利亚和南非等32个国家的100个城市也将组织类似的游行活动。

  《京都议定书》今年2月16日正式生效,世界气候会议11月30日刚刚通过了议定书执行规定。157个签约方在这次为期10天的会议中将着重讨论2012年后发达国家如何执行《京都议定书》的问题。目前议定书规定发达国家在第一承诺期,也就是2008年到2012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5.2%,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以加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因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受到了广泛批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11月初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发达国家2003年温室气体平均排放量比1990年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9.2%,其中增幅较大的是,加拿大增加了4.2%、日本12.8%、西班牙4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