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国王强调将按计划举行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3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3日晚向全国发表讲话说,由于尼泊尔安全局势已经改善,市政选举和议会选举将按计划举行。

  贾南德拉说,尽管不久前尼泊尔主要政党联盟和反政府武装达成了一些共识,但他仍决心按照既定的“路线图计划”推动国家民主进程。他说,恢复持久和平和举行真正意义上的多党民主选举,对于尼泊尔人民来说十分必要,也是尼泊尔人民的意愿。

  在结束历时3周的出访活动后,贾南德拉2日下午回到加德满都。其间,尼泊尔政坛发生了重大事件。由尼泊尔主要政党组成的“7党联盟”和反政府武装11月22日宣布达成“十二点共识”。此举被认为是贾南德拉国王自今年2月亲政以来尼泊尔政局的一次地震。

  这一“共识”指责国王的亲政行动是尼泊尔“完全民主化进程”的主要障碍,并表示共同反对现政府即将在2006年2月8日举行的市政选举和预计于2007年举行的议会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