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发动袭击 造成4死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阿富汗地方官员3日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2日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和赫尔曼德省连续发动袭击,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坎大哈省沙瓦利库特县副县长奥贝杜拉·汗表示,2日傍晚5时许,该县县长托帕尔在乘车前往坎大哈省的途中遭遇路边炸弹爆炸,托帕尔和两名士兵当场身亡,另有3名士兵受伤。伤者已被送往联军在坎大哈省的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警察已封锁了事发地点,并正在进行相关调查。

  此外,赫尔曼德省警察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证实,该警察局的警车2日下午在追捕一伙逃犯时,在该省瑙扎德县遭遇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伏击,一名警察死亡,5人受伤。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宣布对这两起事件负责,并扬言塔利班的袭击将会持续到推翻现政府为止。

  今年以来,塔利班增强了针对阿富汗军队和外国军队的袭击。迄今,已有1500多人死于和塔利班有关的武装袭击中。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