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选择共同体”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倡导的“民主选择共同体”2日在基辅举行首次会议,并宣布该组织正式成立。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格鲁吉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摩尔多瓦、斯洛文尼亚、马其顿、罗马尼亚9国总统以及保加利亚副总统参加了此次会议。欧安组织、北约、欧洲委员会等组织也派代表出席会议。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会议开幕式上强调说,“民主选择共同体”不针对任何第三国或组织,只是为了加强政治、经济、安全领域的地区合作,以促进该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他说,该组织的大门对本地区具有共同价值观的所有国家敞开。

  与会者在会议结束时发表的一份宣言中说,“民主选择共同体”将为发展民主价值观提供对话与合作的平台。该组织旨在联合波罗的海、黑海、里海和巴尔干地区国家的力量促进地区发展、推进民主和保护人权。

  今年8月12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和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格鲁吉亚西部疗养胜地博尔若米举行会谈,倡议波罗的海、黑海和里海地区的“民主国家”结为联盟,并决定将在基辅举行“民主选择共同体”首次会议。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