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致命病菌北美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日发表的两篇研究报告说,一种致命性病菌目前正在北美地区传播。

  这种名叫“难辨梭菌芽孢菌”的细菌是由抗生素引起,平时寄生在人类肠道中。如果菌群增长速度过快,就会影响肠道中的其他细菌,引发很严重的炎症,比如痢疾和大肠炎。过量服用抗生素是引起菌群生长速度紊乱的重要原因。

  其中一篇报告说,这种细菌表现出很强的变异能力,对常用药物———氟喹诺酮的抗药性也在不断增强。2002年到2003年间,难辨梭菌芽孢菌曾在美国8家医院暴发,导致许多人染病。

  不仅如此,这种细菌它还具有很强的感染性。一些没有服用过抗生素的病人和前来探病的人都出现了感染现象,症状包括脱水,腹泻以及腹部绞痛等。

  另一份报告以加拿大魁北克地区举例,12家医院中1703名病人的病例都显示出这种该病菌具有高致命性。

  过去13年间,魁北克地区感染该病菌的病人增加了4倍;2004年的一个月里就造成117名确诊病人死亡,所有死者均为老年人,近七成的病人都在感染后30天内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