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长官视察驻伊拉克自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日本官员12月4日证实,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视察了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自卫队。目前,日本政府正在酝酿是否延长自卫队驻伊时间。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发言人宣布,额贺福志郎3日晚乘直升机抵达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视察驻扎在那里的自卫队。他还与英国和澳大利亚军方官员会晤,商讨地区安全局势。

  在大约5个小时的访问过程中,额贺福志郎还与塞马沃所在省的省长举行了会谈,探讨当地的安全形势和自卫队驻扎时限问题。

  在他离开后公布的声明中,额贺福志郎指出,“这一地区的局势相对比较稳定”,但要求日本留下来的呼声很高,自卫队继续在这里从事人道工作很重要。

  出于安全考虑,防卫厅官员在额贺福志郎离开

伊拉克后才证实了他的访问。

  日本《每日新闻》指出,额贺福志郎此行意在争取民众对于延长驻扎时间的支持。目前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对于自卫队驻伊持反对态度,认为这一举动违背宪法,并使日本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12月5日,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将访问日本,同小泉纯一郎磋商伊拉克重建和驻伊日本自卫队的作用问题。此前,伊拉克外长曾访问日本,要求延长驻伊自卫队驻扎期限。

  日本共同社近日报道,日本政府将于12月8日宣布将驻伊自卫队的驻扎期限延长一年。但报道称,小泉内阁也可能在晚些时候做出在明年5月前后撤军的决定。

  从12月中旬开始,保加利亚与乌克兰将开始从伊拉克撤走全部驻军。此外,美国在伊拉克的其它几个盟国

意大利
澳大利亚
、韩国也都有撤军的意向。虽然布莱尔政府坚称英军没有撤军时间表,但国防大臣里德上个月曾暗示说,英军可能在明年开始撤军。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