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今日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02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12月4日,哈萨克斯坦将举行该国历史上的第三次总统大选,包括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内的5名总统候选人将通过当天的全国选民投票决出胜负。

  1991年12月,纳扎尔巴耶夫在哈萨克斯坦首届总统选举中当选,任期5年。1995年4
月,哈萨克斯坦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把纳扎尔巴耶夫的总统任期延长至2000年。1998年,哈萨克斯坦议会修改宪法,将总统任期从5年改成7年。1999年1月,纳扎尔巴耶夫在提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连任成功。

  刚刚结束的竞选宣传显示,纳扎尔巴耶夫在选情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反对党联盟的总统候选人图亚克拜是其主要竞争对手。另外3名候选人———“光明道路”党主席拜梅诺夫、“自然”生态联盟领导人叶列乌西佐夫、共产主义人民党主席阿贝尔卡瑟莫夫,都力争在选举中获得较好“名次”,为今后的政治前途打基础。

  近年来,哈萨克斯坦在社会政治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截至2004年底,哈萨克斯坦吸引外资总额为30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