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钙铁摄入过多 患肺癌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18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美国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铁和钙摄入多尤其可能增加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923名肺癌患者和1125名健康人进行饮食情况调查,内容包含吸烟史等潜在风险因素。调查结果显示,分别衡量铁、钙和锌与肺癌的关联时,铁、钙的致癌风险高于锌;而三者共同的致癌风险则更大。这一结果发表在11月号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无论铁、钙和锌的来源是饮食还是保健药品,结论是相同的。此外,铁、钙和锌对吸烟者的影响更大。先前曾有研究表明,铁、钙和锌摄入过多可能增加罹患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