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苏联外交部迎宾馆以2.7亿美元被拍卖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6:58 国际在线

  

俄前苏联外交部迎宾馆以2.7亿美元被拍卖(图)

  资料图片 莫斯科乌克兰饭店

  国际在线消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有7座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它们是上世纪50年代斯大林时期建成的高层塔楼,包括莫斯科大学主楼、外交部大楼、乌克兰饭店、交通部大
楼、列宁格勒饭店、起义广场上的“高知楼”和锅炉广场上的“艺术家楼”。其中,乌克兰饭店比较引人注目,它曾是苏联外交部迎宾馆。以前,乌克兰饭店归市政府所有,为了把饭店经营得更好,日前它以2.7亿美元的价格被拍卖了。据悉,买主是个神秘的俄罗斯公司。

  这次拍卖活动,吸引了不少有来头的公司,俄国际旅行社、俄石油公司、伏特加酒业巨头等9家公司参加了竞拍。拍卖乌克兰饭店是由莫斯科副市长亲自主持的。拍卖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媒体把会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竞拍开始后,乌克兰饭店的价格从起拍时的约1.57亿美元一路飙升,许多先前被看好的买主纷纷退出,最后一个名为“比斯克维特”的公司以2.7亿美元价格买下了饭店。这位神秘买家办完手续后迅速离场,媒体甚至连买主的名字都没打听到。参加拍卖的官员也表示对该公司一无所知。

  按规定,“比斯克维特”公司将对乌克兰饭店进行装修,至少达到四星级水平,但外部结构不能有任何变化。乌克兰饭店目前约有1000个房间,重新装修后房间数量减少到八九百个,顶层设总统套间。

  乌克兰饭店和其他俄著名建筑一样,都有细长的金色尖柱和五角星。正如俄媒体评价的,“它们使人感觉到社会主义工业强国的时代精神”。大楼外墙都贴着白色大理石,门厅内挂枝形吊灯,富丽堂皇。两侧或四角的配楼较矮,中央的主楼高耸,顶部是细细的塔尖。这种建筑风格充分体现了当时中央集权和振兴强国的思想。斯大林当时非常关注这些建筑,建造计划都是由他亲自签署的。除了建筑本身的特色,乌克兰饭店所处的位置也非常便利,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库图佐夫大街,离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很近,与俄罗斯政府大楼隔河相望,与著名的新阿尔巴特大街相连。俄总统普京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里。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