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国王强调中东安全和稳定与石油供应有极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利雅得12月3日电(记者朱少华)麦纳麦消息:巴林国王哈马德3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强调,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与世界原油的平稳供应有着极大的关系。

  哈马德是在当天晚上会见正在麦纳麦参加海湾安全对话第二次会议的一些国家的代表团团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实现中东地区全面稳定是确保以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都能接受的价格,满足全球对原油需求的最佳途径。他相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以及世界经济的
发展和人民的福祉,所有国家都会愿意进行合作。

  哈马德说,恐怖主义不仅威胁着人的生命,而且还威胁着人的自由,所以必须要让世界保持安宁和稳定。他认为,(对于恐怖主义)大家都有一个共识,这就是“预防要好于治疗”,而进行对话和交换信息正是“预防”的一个重要方面。

  哈马德还强调,应以科学的方法解决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及其发展的原因。

  海湾安全对话第二次会议于2日在麦纳麦开始举行,海湾合作委员会6个成员国和也门等国家的内政大臣、部长或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将于4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