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病人是一位单身母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55 中国新闻网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病人是一位单身母亲(图)

患者手术后被推出手术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病人是一位单身母亲(图)

手术现场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病人是一位单身母亲(图)

法国里昂医院公布的换脸部位示意图


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病人是一位单身母亲(图)

法国里昂医院公布的换脸手术示意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 法国北部城市亚眠的一家医院宣布他们已于28日成功完成了世界首例“换脸”手术,而首个“换脸人”是一名38岁的法国妇女。这次手术由2名法国著名整形教授主刀,而患者在移植了一名脑死亡妇女捐赠的部分面部组织后喜获“新脸”。

  英国《独立报》12月4日报道,器官捐献者在手术前数小时死于自缢,死时恰恰也是38岁。被送到医院时,这名妇女脑死亡。死者家属同意捐赠器官,进行手术。

  “换脸”病人的身份终于曝光,她名叫伊莎贝尔·迪诺尔,是一位单身妈妈,有两个孩子。昨天她吃了草莓和巧克力,而现在她的鼻子、嘴唇和下巴等部位都来自捐献者。昨天,伊莎贝尔·迪诺尔术后第一次讲话“我十分感激捐赠器官的妇女。感谢她的家人同意捐献。我打心底感谢他们。”

  之前,伊莎贝尔·迪诺尔在服用了大剂量的安眠药后,失去意识,结果被家养的狗严重毁坏了面部。现在她承认自己当时想自杀。肇事的狗已被打死,被认为是在试图唤醒主人。

  伊莎贝尔·迪诺尔对星期天泰晤士报大加赞扬手术成功,“我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脸。效果很好,医生给我找回了脸。”

  伊莎贝尔·迪诺尔讲话时脸部有动作,但是要想自如表达情感还得数月时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