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8名中国游客被误认为持假签证 希腊有关方面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57 新华网

  58名被扣中国游客获准入境

  58名持希腊合法签证入境的中国游客在雅典的国际机场被扣达25小时,后经我国使馆及希腊旅游部大力协助下顺利入境。事后,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主席代表希旅游部长向旅行团成员道歉,并表示希腊欢迎中国公民来希旅游。

  签发地不符引怀疑

  据称58名中国游客是由上海扬子旅游公司和上海和平旅游公司组团来希腊的。

  据两团领队介绍,他们乘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自上海经多哈飞雅典,经过雅典国际机场边防时,被告知他们的签证上注明的签发地为“上海”,但扫描时电脑却显示签发地为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因此边防官员怀疑58人的签证属于伪造。

  没有进行饭店预订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中国驻希腊使馆立即设法与正在希腊国内休假的希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取得联系,说服他亲自赴机场协助鉴定签证的真伪。希腊驻沪总领馆向边检办公室发来传真,确认签证属实。但申根总部进而要求对旅行团沿途所住饭店进行抽查,结果发现该团在法兰克福、慕尼黑、威尼斯三地均无预订记录,因此怀疑58人有非法移民倾向,仍拒绝他们入境。领事部主任建议领队与其公司联系,尽快补订饭店房间。确认后的饭店房间预订单不久传至边检办公室。但是边检部门表示,由于申根的有关规定,仍然无权放行。

  我国使馆大力协助

  我国驻希腊使馆立即与希外交部、公共秩序部、旅游部及希国家旅游组织等取得直接联系,郑重交涉,表达关切,希望希方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允许中国公民入境。在使馆敦促下,希腊有关部门联合办公,经与欧盟申根总部反复联系协商,由希腊旅游部为旅行团人员担保。11月29日下午5时许,58名中国游客在受阻25小时后全部获准入境。

  抗议希媒体不实报道

  希腊目前正值大赦期间,所以加强了边防审查。事后,由于希腊《每日新闻报》在没有调查清楚事实的情况下援引美联社报道称58名中国游客持假签证入境,中国驻希腊大使馆11月30日向希腊《每日新闻报》表达了“强烈不满”。希腊驻中国使馆新闻参赞称,这是一场误会,希腊非常欢迎中国游客赴希腊旅游,希望此事不影响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本报综合消息

  机场被扣25小时

  11月28日下午4时

  58名中国游客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因被怀疑伪造签证被扣。

  11月28日晚8时30分

  中国驻希腊使馆接到求助电话。

  11月29日凌晨3时

  希腊驻沪总领馆向边检办公室发来传真,确认签证属实。

  11月29日凌晨6时

  边检部门表示,由于申根的有关规定,仍然无权放行。

  11月29日早9时

  我国驻希腊使馆紧急与相关部门磋商,最后,希腊旅游部为旅行团人员担保。

  11月29日下午5时

  58名中国游客在受阻25小时后全部获准入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