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清剿极端分子 一周逮捕约150名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8: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孟加拉国警方12月4日宣布,他们连夜逮捕了20名可疑武装分子,使得近一周来逮捕的嫌疑人达到约150人。

  据路透社报道,自从8月17日以来,孟加拉国发生了一系列爆炸袭击事件,均是伊斯兰极端组织所为。孟加拉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据他了解的情况,包括“圣战者大会党”在内的两个极端组织已经招募2000人来准备发动自杀袭击。

  11月29日,孟加拉国东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和位于首都达卡以北35公里处的加济布尔县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12月1日,加济布尔县再次遭到炸弹袭击。12月3日,位于达卡附近的拉锡尔赫特市市长巴德尔丁·艾哈迈德·卡姆兰遭到手榴弹袭击。所幸手榴弹没有爆炸,卡姆兰逃过一劫。

  在过去两周发生的针对司法目标的数起自杀式袭击中,两名法官和一些路人丧生。

  孟加拉国《独立报》12月1日报道说,孟政府决定组建一支联合部队,对极端分子展开清剿行动,以严厉打击国内一些非法极端组织策划的恐怖主义活动,维护社会稳定。清剿行动在一周内在全国范围展开,重点搜捕对象是8月17日连环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圣战者大会党”首领,以及另外一些非法极端组织,如“孟加拉国觉醒的穆斯林人民”头目。 (婧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