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蝙蝠可能是埃博拉出血热动物宿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华义)据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近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病毒很可能平时隐藏在蝙蝠的体内。

  由法国、加蓬等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于埃博拉出血热大流行的2001年至2003年,在加蓬等发生疫情地区捕获了1030只蝙蝠和鸟等野生动物。通过对它们的调查研究,科学家发现,其中3种蝙蝠携带埃博拉病毒,而且它们都没有任何发病症状。

  科学家还发现,这3种蝙蝠的分布区域和埃博拉出血热的发生区域互相重叠,这使得他们更加确信蝙蝠就是“杀手”。科学家认为,为了防止发生这种疾病,当地居民不应该接近蝙蝠,更不能食用它们。当地人一直有食用蝙蝠的习惯。

  埃博拉出血热主要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潜伏期为两周左右,有很高的死亡率。此前,人们一直没能查明埃博拉病毒的动物宿主到底是“谁”,因此也就难以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