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国安顾问拒绝确认基地新三号人物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3: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12月4日拒绝确认“基地”恐怖组织骨干成员哈姆扎·拉比耶已经在巴基斯坦毙命。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百分之两百肯定”拉比耶已在1日美军发动的一起导弹袭击中丧命。

  但哈德利则拒绝证实拉比耶被炸死的报道,他说:“现在还不是我们公开证实他已经死了的时候。但如果他确实是(死了),那么这对反恐战争来说是件好事。”

  不过另外两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美国反恐官员此前证实拉比耶已经死亡,但他们拒绝提供具体的情况。

  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过去两年多来一直都在追捕拉比耶,巴基斯坦悬赏100万美元捉拿此人。拉比耶涉嫌在2003年参与策划两起针对总统穆沙拉夫的刺杀阴谋,当时他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法拉杰·利比重要副手。利比于今年5月在巴基斯坦落网并被移送到美国。

  美方官员曾表示,利比被捕后,拉比耶接替其担任“基地”组织行动指挥,成为新任“三号人物”。拉比耶与“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渊源颇深,他们同为埃及人,而扎瓦赫里更是亲自将拉比耶引入“基地”组织内部。美国最近曾经将他称为“基地前五号人物”之一。(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