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器“舞女”摸腰就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9 宁夏日报

  在东京举行的“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摆了两个设计华丽的女机器人。她们如贵妇般的气质,不断吸引路过的男士。她们身高1.65米,体重100公斤。只要有足够的电池,她们可不厌其烦地随着音乐节奏,轻快起舞。

  “舞女”机器人的腰间都装上了探知器。一旦舞伴们将手放在她们腰部时,就可看到她们挺起精神,探知对方的步伐,跳起5种不同节奏的华尔兹舞步。

  发明制造这些“舞女”机器人的是东北大学的教授小菅一弘。这位本来就喜爱华尔兹的日本教授,是用了好几年时间才将其兴趣和机器人技术合为一体。(据《联合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