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今将接受三审 自称曾策划伊自杀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早报网援引中国香港《文汇报》12月5日的报道说,即将接受三审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上周与辩护律师杜莱米见面数次。萨达姆自称曾策划自杀式袭击,并批评狱中待遇十分差劲。

  据悉,萨达姆宣称,伊拉克自杀式炸弹袭击浪潮系他在战争前策划。这是抵抗美国的第二作战阶段计划,萨达姆还表示自己曾亲自下令“开始第二阶段抵抗行动”。每当他听到爆炸声时,内心很喜悦、很享受。

  他称自己在狱中虽能吃饱,但狱中待遇很差劲,一年多来他一直被关在一个只有12平方米的狭窄囚室内,一天只能放风两次,屋顶的小洞是他唯一能够见到外面世界的途径。

  据律师形容,萨达姆烟瘾很大,曾在会面时一口气抽掉律师的12支香烟,还说家人送来的香烟都吸完了,他批评国际红十字会未尽人道,没有给予其家人足够的探监时间。(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相关专题v审判萨达姆2005-10-17 14:39: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