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自称险遭刺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1 温州新闻网

  

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自称险遭刺杀

  电视画面 图片来源:中新网

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自称险遭刺杀

  资料图片: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

  新华网巴格达12月4日电(记者冉维) 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4日在这里说,当天他前往伊南部一个什叶派清真寺做祈祷时有人试图杀害他。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拉维在返回巴格达后说,他和他的代表团在纳杰夫的一个清真寺进行祈祷的时候遭到攻击。他们企图杀害整个代表团,或者至少杀掉他本人,其中一个人掏出了手枪。

  伊警方当天早些时候称,大约有10多人曾试图阻止阿拉维进入清真寺。电视上的画面显示阿拉维在离开清真寺时,很多人朝他投掷石块。

  2004年阿拉维担任临时政府总理时,美伊联军与激进的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的武装进行激战后接管了纳杰夫。很多什叶派穆斯林并没有原谅阿拉维在这一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