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首批6个经济特区选址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3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日前公布了俄首批经济特区的分布情况,这标志着在俄罗斯国内备受瞩目的经济特区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俄政府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受理各地有关建设经济特区的申请,受理工作于11月2日结束时,共收到了来自各地的70多份申请。在此后的近一个月内,俄有关部门经过认真筛选后决定,首批经济特区数量为6个,其中4个为技术推广型经济特区,2个为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

  俄技术推广型经济特区包括以发展微电子业为主的莫斯科郊外卫星城泽廖诺格勒、以发展软件业为主的莫斯科郊外卫星城杜布纳、以发展信息技术和仪器制造为主的圣彼得堡市及以发展核技术和纳米技术为主的托木斯克市。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包括以生产家用电器和家具为主的利佩茨克州及以生产汽车零部件和石化产品为主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叶拉布加市。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